中国经济网
    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聚焦中国国内经济的演进、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以及中国在全球视野中所扮演的新兴角色。中心议题包括:中国世纪、资源解决方案、创新与技术、全球金融与经济复苏。《经济日报》是本次论坛授权的中文媒体合作伙伴。《经济日报》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报纸之一,读者群涵盖学者、企业高管、行政总监以及政府官员。于1995年创办的《财富》全球论坛,不定期选择在全球经济界最受关注和最具吸引力的地点举行,邀请全球跨国公司的主席、政府官员和经济学者参加,共同探讨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问题。成都将是继华盛顿、上海、香港、北京等城市之后,全球第12个举办这一论坛的城市。

银监会副主席:中国"影子银行"风险完全可控

“就‘影子银行’来说,中国的情况跟欧美发达国家完全不一样。”阎庆民说,诸如信托公司、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货币经纪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

蒙代尔:中国可与周边国试验货币流动和自由兑换

蒙代尔在参与“重写全球游戏规则”主题讨论时表示,人民币的流动性是否强劲,决定着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他建议,中国可以与周边国家试验货币流动和自由兑换...
6月6日分论坛
 在2025年的时候,中国将会在国际货币领域崛起,人民币将会成为与美元和欧元并驾齐驱的世界主要货币。

    ——“欧元之父”蒙代尔

    尊重新兴市场,尊重消费者,是企业成功的关键,《钢铁侠》恰恰就是犯了不尊重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低级错误。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IT行业正呈现出计算化、移动化、消费化及人性化的四大趋势,相信以后我能对着可口可乐的售卖机说一句话就可以买到饮料。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

    中国暂未形成广泛的天使投资人的社会风潮,中国年轻人创业热情非常高,最重要的是谁能给他们第一笔钱。

    ——小米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雷军
6月7日分论坛

    渠道为王,中国文化产业要想真正走出去,必须下大力气、花长时间打造传播渠道。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就业是全球性问题,很多大学生虽然在学校学习知识,却不具备一些雇主看重的软性技能。这些“软技能”包括跨文化、跨领域和跨学科工作的能力,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在未来工作中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的意愿。

    ——杜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爱伦

    中国进入了发展的新纪元,它向世界开放了大门和市场,不仅改变了中国的面貌,而且改变了世界的面貌,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力量。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民营企业是未来创新的源泉,也是中国经济的未来,我们应该促进和拉动民营企业的发展。

 

    ——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

6月8日分论坛
    四川有六大比较优势:一是区位优势明显;二是自然资源丰富;三是科技实力雄厚;四是市场潜力巨大;五是交通体系完善;六是开放势头良好,创业环境优越,非常宜居宜业宜游。

    ——四川省省长魏宏

    解决中国食品安全最有效的方式是通过农业工厂化、现代化实现食品自给。政府可鼓励企业和外资进入,建立家庭农场。

    ——正大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国民 

    城镇化并不是鼓励农民直接进入中心城市和城区,而是富余劳动力可以通过梯度选择进入大城市。在城镇化的发展道路上,首先要发展好农村,只有发展好农村地区,城市的发展才有坚实的基础。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 

    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大,人民币要成为国际货币,取决于是否可自由兑换和实现很强的流动性。因为国际货币都是高度流动,可自由兑换的。中国需要调整政策,逐渐使人民币实现自由兑换。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
经济日报及中国经济网专稿
简介
财富论坛简介
经济日报简介
成都简介
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