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阿尔斯通中国区总裁:把握成都交通建设商机

2013年06月08日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 颐 李芳原

  把握成都交通建设商机

  ——访阿尔斯通中国区总裁濮利康

  本报记者 陈 颐 李芳原

阿尔斯通中国区总裁濮利康

  阿尔斯通中国区业务发展得如何?成都在阿尔斯通的整体布局中处于什么地位?阿尔斯通中国区总裁兼阿尔斯通交通运输亚太区高级副总裁濮利康向记者介绍了阿尔斯通的发展战略规划。

  中国在能源和轨道交通项目的投资占这两个领域全球总投资额的40%,而这两个领域正是阿尔斯通的业务强项。自上世纪5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阿尔斯通稳步发展,目前在中国已拥有员工9300余人。

  旅游资源、国宝大熊猫以及与法国蒙彼利埃市的友好城市关系,让多姿多彩的成都在法国享有盛誉。濮利康说:“10年前,我们在成都设立了办事处。当时的中国正大规模投资新能源,我们就在核电领域开始了与东方电气的合作。10年后,成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国际化,我们的业务持续扩大,已远远超出最初的规划。”

  阿尔斯通如何在成都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濮利康表示:“我们最受益的就是有机会参与城市建设,将先进技术、解决方案和配套服务融入到城市建设中。”近年来,成都在轨道交通和地铁建设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就,现在已经有两条地铁线在运行;到2020年,将会有8条地铁投入运营,总长度达到291公里。这使阿尔斯通看到了投身成都交通建设的巨大商机。濮利康说:“阿尔斯通在可持续发展交通运输领域拥有世界最先进和全面的系统、设备和服务。我们非常希望参与成都的轨道交通建设,愿意为成都提供最新、最可靠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令濮利康充满期待的还有成都未来的有轨电车建设。他告诉记者,现代化的有轨电车具有多重优势,与修建地铁线路相比,不仅能大大节约工程成本,而且更加节能环保。濮利康说:“阿尔斯通有轨电车没有高架接触网,不会影响城市美观。我们采用APS地面供电技术,这是一种具有突破性的供电系统,可以保证源源不断的电力供应。”

  作为中国交通、电力、电网领域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阿尔斯通在不断深化合作的同时,也根据市场需要努力更新产品组合。濮利康认为,法国应抓住中国市场日新月异的发展机遇,积极行动起来。在中法建交5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他希望以此为契机,由法国政府提供贷款,在成都开展有轨电车项目。“这个憧憬明年若能实现,将是对两国友好关系的最好见证。”

  濮利康说:“阿尔斯通不仅要通过本地化增加竞争力,还要依靠本地化扩大合作,我们对与成都开展轨道交通合作寄予很高的期望。”

(责任编辑:张翔)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