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飞利浦公司全球CEO:用本土力量为全球创新

2013年06月09日 07:5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 颐

  用本土力量为全球创新

  ——访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全球CEO万豪敦

  本报记者 陈 颐

飞利浦公司全球CEO万豪敦

  在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期间,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全球CEO万豪敦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论坛在成都的成功举办,不仅证明中国在西部大开发战略上取得的成就和进步,而且进一步展示了成都在中国西部发展战略上的重要性,以及成都取得的发展成就。”

  万豪敦告诉记者,中国市场在飞利浦全球战略版图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在过去的几年,中国市场持续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已经成为飞利浦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今年10月,飞利浦在成都投资兴建的亚洲最大的专业LED照明基地和照明应用中心将竣工。他说:“我们之所以选择成都,主要因为:一是成都拥有得天独厚的战略地理位置,辐射中西部地区,是西部发展的龙头;二是成都拥有众多的优秀人才;三是成都经济高速发展,拥有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创新是飞利浦的传统,我们致力于用有意义的创新来改善人们生活,令世界更健康,更加可持续地发展。”在“技术、创新与新兴市场”分论坛上,万豪敦和与会嘉宾分享了飞利浦如何通过用有意义的创新来改善人们的生活,“我们用‘本土为全球创新’来表达‘反向创新’的概念。”

  飞利浦通过在医疗保健、节能照明以及优质生活三大领域的不断创新来实现这一目标。为了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飞利浦更专注于本土创新,而这种创新源于对本土市场客户和消费者需求的深入洞察。万豪敦向记者介绍,飞利浦的车载空气净化器,就是由中国研发团队根据本土市场需求进行研发,继而被国际汽车厂商采纳,嵌入汽车设计中,销往全球市场。此外,飞利浦的太阳能路灯体系,很好地响应了中国政府关于节能的号召,这套系统也是由中国团队研发,现在也用于其他国家和地区。“如今,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创新不再仅由某一个国家的研发团队来单独实现。在飞利浦,全球各个研发创新中心之间的通力合作已经成为一种工作方式。”

  万豪敦强调说,在大中华地区,飞利浦拥有2500多名研发人员,建立了9个研发中心,这些体现了我们对研发的重视以及现有的研发实力。然而,任何技术创新都需要符合当地市场的需求和文化,才能转化为成功的商业化产品。因此,成功的技术转化,需要恰当地融入本地市场和文化环境。为此,飞利浦将家居护理及厨电业务的全球总部迁到了中国,并在苏州建立了医疗影像基地,推出针对基础医疗市场的解决方案。

  飞利浦在创新过程中,把在中国实现的创新成果推广到世界其他国家和市场。飞利浦针对中国家庭的需求,在中国市场研制了豆浆机产品,然后利用这个平台,转化为一款适合欧洲市场的“制汤机”。不仅如此,飞利浦在中国市场研发的面条机,也转化为可以制作意大利面的机器,销往欧洲市场。

  万豪敦表示,这两个例子体现了飞利浦基于本地市场需求的本地创新能力,以及进而服务全球市场的创新模式。这些国家的研发团队对于围绕本土需求进行研发创新有着天然的热情。对于公司总部来说,要做的不是给予多少激励,而是如何帮助他们扫除前进中遇到的障碍,使他们的创造力和热情能够全面释放出来,从而实现本土创新。

(责任编辑:张翔)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