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迪士尼CEO:中国消费市场充满魅力

2013年06月07日 0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牛 瑾 李春霞

    消费需求如同指挥棒

    本报记者牛瑾李春霞


    

    春熙路繁华的商业街景。郭辑提供


    “中国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兴建基础设施,成为了世界上电影业发展最快的国家。无论对于迪士尼公司来说还是别的公司也好,中国都是一个巨大的、充满魅力的市场。”在6月6日下午举行的“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聚焦日新月异的中国文化分论坛上,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讲述了他对中国的喜爱与看重。

    “在把迪士尼带到中国来时,我们并没有照搬在别国市场的经验。1999年开始决定在香港投资,直到2001年才破土动工,其间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搜集各种不同的观点。例如,我们发现香港人会花很长的时间用来吃饭,餐厅桌子的周转率比较低,我们立刻作出了调整。”罗伯特·艾格说,注意与当地文化融合,才使得迪士尼得以发展。

    中国消费市场正以巨大的潜力吸引着全球目光,在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看来,这种吸引力将会继续增加。“尽管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在放缓,但由于城镇化与工业化进程还没有完成,尚有巨大的需求空间,都在刺激着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伴随着城市化、科技和旅游对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及需求的改变,中国大众市场的消费取向正在迅速发生改变,新的需求点不断涌现。这就像是指挥棒,企业需要跟随新的节奏才会有更大的发展。

    博柏利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吉拉·阿伦茨表示,消费者对奢侈品的需求在不断细化,从开始购买奢侈品到最终倾向于专属服务,企业越来越需要在核心产品以外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排他性专属服务,而企业能做的就是顺势而为。“到2015年,有1亿左右的中国游客将走出国门到海外旅游,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必须要提供更好的汉语VIP服务。另外,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将不仅只在实体店采购商品,他们还会在网上购物,而且花在网上购物的时间要多出将近10倍,这也是需要我们抓住的机会。”安吉拉·阿伦茨说。

    “在中国,我们发现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投入日益增多,英语已经成为中国的第二语言。因此,迪士尼英语在上海设立了试点学校,每周安排2小时的课程,父母带着孩子来我们这里体验这项新产品。目前,我们已经在中国设立了45家这样的学校,其中成都就有2家。我们有意愿扩展这个项目,并有具体计划。”罗伯特·艾格认为,不只是单纯地进入市场就算万事大吉,还需要小心谨慎地观察跟踪,对市场变化作出快速反应。

(责任编辑:刘潇潇)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