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IBM大西区总经理刘文超:扎根成都服务西部

2013年06月07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 颐 李春霞

    扎根成都服务西部

    ——访IBM大西区总经理刘文超

    本报记者陈颐李春霞


    

    IBM大西区总经理刘文超


    走进“蓝色巨人”IBM成都分公司的大门,看到在其客户中心展示的沃森医疗、智能运行中心、智能交通预测、城市管网风险管理系统等解决方案,记者不由得感叹科技推动城市建设的力量。

    “IBM成都分公司是IBM大西区的总部,也是IBM在中国西部拓展的支点。”IBM大西区总经理刘文超介绍说。IBM成都分公司自1996年正式成立以来,一直密切关注四川以及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本地信息产业建设。几年前,在中国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影响下,IBM推出“大西区”战略规划,整合西南西北区业务,将成都作为西区总部,投入更多资源,进一步增强了IBM在西部地区的研发能力。

    谈到IBM为什么选择成都作为西区总部时,刘文超滔滔不绝。如果按照12%的GDP年复合增长率计算,5年后大西区的GDP总量将达到约2.3万亿美元,而欧洲主要国家基本处于低增长甚至负增长状态。所以5年后,大西区的GDP总量将与英国比肩。在中国GDP排名前十的省份中,四川排名第八,成长率排名第一,而成都正是这个经济大省的经济中心。

    刘文超介绍说,目前,成都市正积极应用创新科技,在高价值领域推动经济发展,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这与IBM引领科技创新,支持行业转型升级,创造新价值的目标契合一致,为IBM在成都的业务发展和区域拓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此外,成都的基础设施环境与人文环境、外包人才供给以及一系列推进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发展的优惠政策,为IBM成都全球服务执行中心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优良条件。IBM成都全球服务执行中心是IBM在中国成立的第四家全球服务执行中心,主要面向日本、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客户提供应用系统服务,包括应用系统服务的开发、运营及维护等,并成为IBM全球采购总部的服务中心,是IBM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过十几年的扎根、发展,IBM对成都产生了深厚感情,并以多种形式支持成都的建设与发展。IBM在成都正式启动的“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四川项目”,是IBM全球志愿服务队项目在中国的第一个试点,该项目希望用科技力量和志愿者自身专业特长,在电子信息技术服务外包、现代物流建设和中小企业技能提升等三个领域向成都提供支持。

    刘文超称,推动西部“智慧城市”建设并助力“智慧企业”转型是IBM现阶段的主要业务方向。IBM将以物联网和智能运行中心为依托,打造管理现代城市高度复杂系统的“系统之系统”,协助城市定位和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向产业链高端转型,从而推动西部“智慧城市”建设。

    近几年,欧美国家经济低迷,新兴市场已经成为IBM在全球发展的最大推动力,这也坚定了IBM继续“深耕”成都市场的信心。“当然,IBM在西部有着更宏伟的战略构想。”刘文超强调说,“我们将继续以云计算、移动技术、社交商务、大数据等领先科技,助力成都乃至西部的‘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本地企业的智慧发展。”

(责任编辑:刘潇潇)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