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如俊在"金砖论坛"致辞 越是困难时候越要加强合作

2016年01月12日 1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 (记者 袁志丽)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1月12日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以“金砖新视野:共生共荣 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金砖五国政商界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200余人与会。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发表了欢迎致辞。 >>点击进入专题

  徐如俊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世界经济仍然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金砖国家各国发展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恐怖主义、毒品威胁、重大疫情和自然灾害等非传统安全挑战层出不穷。暂时的经济困难使“金砖褪色论”再度沉渣泛起,但是金砖国家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力资源、广阔的国内市场和共同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充裕的政策空间。“我们相信金砖国家的上升势头不会改变,是金子总要发光。”

  徐如俊在致辞中指出,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去年乌法峰会上所强调的那样,金砖国家合作不是清谈无为、海阔天空,而是讲求实效、抓铁有痕。在这种理念指引下,过去的一年,金砖各国在合作发展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与会各位嘉宾在资料袋里都拿到了一本《2015年度金砖国家财经资讯精编》,尽管只是财经领域的资讯汇总,但内容已经非常丰富,从中可以窥见各国做出的巨大努力。

  徐如俊在致辞中说,推动金砖合作,未来还有很远的路要走。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加强合作,携手并进。

  据了解,从2012年举办首次“金砖国家经济形势研讨会”到今年的“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已走过四个年头,并成为国内外有广泛影响的财经论坛,在推动金砖国家间深化经贸合作、探讨新格局下金砖国家改革与发展之道层面形成广泛影响力。中国经济网对论坛全程进行了图文直播。

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