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如俊:中韩财经媒体应携手合作提升亚洲话语权

2015年11月10日 10: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10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图为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张翔)今天上午,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与韩国21世纪交流协会承办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徐如俊在致辞中提议中韩两国财经媒体携手合作,打造亚洲经济网,为提升亚洲在全球的话语权发挥更重要的作用。>>>点击进入专题

  徐如俊谈到,媒体是推动中韩两国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的重要力量。中韩如今正朝着“四个伙伴”关系大步迈进。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来临之际,两国媒体要成为积极的推动者和参与者。徐如俊提议中韩两国财经媒体携手合作,也可以联合亚洲其他国家一些财经媒体作为合作伙伴,打造一个与亚洲经济地位相符合、面向全球受众、以财经报道为主要内容、以手机等移动终端为主要发布平台的亚洲经济网,努力提升亚洲在全球的话语权。

  徐如俊说,经济日报是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潮而诞生的一张报纸。1984年,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先生为经济日报题写了报名。经济日报一贯重视有关韩国的新闻报道。1993年,即中韩建交的第二年,经济日报就在韩国设立了记者站。经济日报驻首尔的记者每年都会采写大量有关韩国经济政策、金融动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稿件,增进了中国人民对韩国的了解。

  徐如俊谈到,经济日报也一贯重视与韩国媒体的交流与合作。1992年,即中韩两国建交当年,在两国政府的主导下,中国经济日报社与韩国经济新闻社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二十多年来,两家报社一直坚持互访交流,开展合作。

  徐如俊还谈到,中国经济网是经济日报主办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以“传递有价值的信息”为理念。目前流量排名全球前300多位,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财经网站之一。目前,中国经济网与韩国经济新闻社所属的韩经电视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为韩经电视制作了很多介绍中国股市和企业的电视节目。

  徐如俊说,中韩两国媒体界的高层人士聚在一起,举行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讨论,努力推动两国媒体间友好合作,是一件格外有意义的事情。中韩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不仅为两国民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也将为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和全球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