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贠亮:金砖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广阔

2014年12月15日 22: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5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贠亮在互动环节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 张翔)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12月1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贠亮在下午互动环节发言时说,金砖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广阔,中国基建类公司应该有很大发展机会。>>>点击进入专题 

  贠亮在发言中引用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互联互通的一段论述,“互联互通,不仅是修路架桥,不光是平面化和单线条的联通,而更应该是基础设施、制度规章、人员交流三位一体,应该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五大领域齐头并进。这是全方位、立体化、网络状的大联通,是生机勃勃、群策群力的开放系统。”他说,从这段话可以看出来,这个互联互通包含两方面,既包含硬件设施这一方面,又包含一些互联网和物流等软实力的东西。

  据了解,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是基础设施的一个主要公司,已经连续9年成为中资企业对外资企业排名第一位,在全球225家大的承包商里头排名第九位。

    贠亮说,基础设施领域一直是中国交建着力于发展的领域,中国交建集团在基础设施领域拥有明显优势。国内许多大型基建项目,例如大家都知道的胶州湾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以及现在正在建设的香港、澳门,包括珠海的港珠澳大桥都是中国交建集团承建的重点项目。他说,虽然中国基础设施目前已经相对完善,但是其他金砖国家在基础设施领域还有很大发展空间。贠亮说,实际上中国很多周边国家基础设施都很差,如果硬件不能提升,那么软实力是无从谈起的,所以说基础设施这块建设,应该说是天地广阔。

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