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银行家:金砖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应注意风险管理

2014年12月16日 14: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5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印度银行(中国)执行总裁瓦尔玛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6日讯 (记者 秦陆峰)“金砖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金砖发展银行的支持,当然是非常重要,但是在这之前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我们项目管理、资金等领域。”印度银行(中国)执行总裁瓦尔玛15日在“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上说>>>点击进入专题 

  瓦尔玛称,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必然会带来风险管理问题,包括建设领域、金融领域的风险控制等。如果一个基础设施项目出现了问题,它会产生一个连锁的反应,“建立一个项目,就要很好的去监控它,给予高度关注。如果不能够高效地完成,金融上的支持又跟不上,我们的银行、企业等方面的合作就都会受到影响。所以这些风险必须要得到很好的控制,得到了控制就能成为我们的机遇。”

  瓦尔玛还称,政治风险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系统性风险因素,各国都有自己的文化和历史,有自己的地缘政治考虑。这些因素也都可能会影响到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所以我们必须要以一种科学的方式来进行项目的管理、实施。我们要确保我们的项目管理人员能够按照计划,切实的将项目实施下去。”他说。

  谈及金砖国家发展银行,瓦尔玛说,之前金砖国家可能没有办法直接从世行或IMF获得资金支持,现在各国可以利用金砖发展银行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资金。金砖发展银行也应当通过银行的各种金融操作和措施去控制风险,将风险最小化,利益最大化,减少项目的机会成本。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12月15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以“创新引领发展 互补促进合作”为主题,邀请知名学者和企业家等高层人士,深入分析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作用与营运模式,共同探讨以工业技术革新带动金砖国家结构转型,从而加强金砖各国在金融、贸易、技术创新等领域的互补性合作。

 

  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