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克:文化交流带动崇左旅游 着力打造“南桂林”

2015年03月14日 13: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黄克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黄克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记者 吴菁)广西崇左贯彻实施“一带一路”新战略,建设陆路东盟大通道,并以“边关文化交流”为突破口,力争打造广西的“南桂林”,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黄克3月14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两会报道特别节目“边境经济与三农发展”时如是说。>>>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广西崇左是边关旅游胜地,具有多姿多彩的山水景观、悠久的人文景观、浓郁的边关民俗风情,与越南山水相连,形成“游山、玩水、出国、民俗”的旅游格局。黄克表示,崇左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比如左江岩画,但仍缺乏知名度,未来将依托“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这个大品牌、大背景,开展边关文化合作交流项目,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广西的“南桂林”。他补充道,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书记彭清华到崇左市调研时提出了“发现山水崇左 圆梦别样桂林”的旅游发展思路。

  谈到文化交流,黄克说,崇左是壮族聚居区,壮族是中国人口第二大的民族,“我就是壮族”。壮族的文化代表就是崇左的“左江岩画”,左江花山岩画是中国单体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岩画,是战国至东汉时期岭南左江流域壮族先民骆越人巫术活动遗留下来的遗迹,两千多年不褪色,还保持着原来鲜红的颜色,并且内容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目前来说这还是一个谜。黄克透露,左江岩画作为中国2016年申请世界遗产的一个项目,很可能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