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克代表:发挥"糖都"优势 真正实现"兴边富民"

2015年03月14日 13: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黄克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黄克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记者 袁志丽)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黄克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时表示,兴边富民是党中央国务院、广西区党委、区政府对边境地区的一个任务,崇左要充分发挥其“糖都”优势,利用先进技术实施现代农业工程,从而增加农民收入。>>>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崇左市地处广西西南部,是全国最大的糖料蔗生产基地,享有“中国糖都”美誉。“广西产糖量已连续9个榨季占全国的60%以上,是广西在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产业。”黄克说,“现在甘蔗生产要转变生产方式,转变发展方式,从双低向双高发展,双低就是低产、低糖,双高就是向高产、高糖发展,去年搞高产高糖30万亩,今年就搞50万亩,要通过这样来提高产量,提高效益,增加农民的收入。”

    黄克说,兴边富民也就是要通过把边境的事业办好,使边民更加富裕,生活更加幸福。除了要把现代农业进一步抓好,通过提高产量来增加农民的收入外,还要把边境贸易进一步做好,使农民可以利用边境优势,开展边境贸易,从而实现真正的富裕。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