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线在线访谈

 
黄克:崇左构建面向东盟陆路大通道
“陆路大通道的成效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在进出口方面。2014年崇左市进出口贸易额达到146亿美元,增长幅度为43%在广西排第一位。”广... 详细>>
本期嘉宾

 

黄克: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

时间:3月14日11:20

制作:国际部 主持人:郭枞枞

访谈精粹
黄克代表:发挥"糖都"优势 真正实现"兴边富民"
崇左市地处广西西南部,是全国最大的糖料蔗生产基地,享有“中国糖都”美誉。“广西产糖量已连续9个榨季占全国的60%以上,是广西在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产业。”
黄克:四大产业促崇左实现"两加两成"总体目标
黄克表示,崇左目前有四大重点产业,用产业的发展来推动陆路东盟,努力使崇左成为广西对外开放“桥头堡”。崇左一直在致力于打造一个东盟的陆路大通道,总体目标是‘两加两成’。
黄克:文化交流带动崇左旅游 着力打造“南桂林”
广西崇左贯彻实施“一带一路”新战略,建设陆路东盟大通道,并以“边关文化交流”为突破口,力争打造广西的“南桂林”。
黄克:崇左引贤入市 博士毕业生可享副处级待遇
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是每个产业最为关注的问题,黄克说,欢迎年轻知识分子和创业人才来崇左大展拳脚,无关年龄,博士毕业生工作一年后即可享受副处级领导干部待遇。
文字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