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克:四大产业促崇左实现"两加两成"总体目标

2015年03月14日 13: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黄克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黄克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记者 袁志丽)“崇左目前一直在致力于打造一个东盟的陆路大通道,总体目标是‘两加两成’。”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黄克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边境经济与三农发展”时说,他表示,崇左目前有四大重点产业,用产业的发展来推动陆路东盟,努力使崇左成为广西对外开放“桥头堡”。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崇左地处中越边境,近年来充分发挥了“打开门就是越南,走两步就到东盟”的独特区位优势,着力构建面向东盟的陆路大通道。黄克表示,崇左陆路大通道的总体目标是“两加两成”:加力开放合作、加快南崇经济带建设,把崇左建设成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新高地,成为提升广西沿边开放水平的桥头堡。

  黄克说,要发展重点产业,用产业的发展来推动陆路东盟,推动大通道的经济建设。崇左的产业分为“糖、矿、红、绿”四个方面。“糖”就是糖业,种甘蔗,办糖厂,搞循环经济,成为中国的糖都。“矿”就是开发丰富的矿产资源,把中国锰都、锰矿进一步扩大,把中国的稀土进一步的开发,还有泥土矿的开发,这是矿。第三个字是“红”,红木产业,崇左大量种植红木,一方面是为了绿化、另一方面也为家具产业提供原料,同时还可以做工艺品。再一个“绿”,就是绿色生态、文化旅游的产业。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