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柏煜:金砖国家青年应该用创造精神去逆袭、去改变

2014年12月15日 19: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5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康复之家医疗器械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创始人柏煜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讯 (记者 秦陆峰)金砖国家的青年处在非常好的历史时间点上,最大的优势是机会多。比如说,我们可以自己去创业,我们可以自己去选择做学术,今天已经进入了一个多选的时代,这是我们作为一个金砖国家青年最幸运的地方。”康复之家医疗器械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创始人柏煜今日在参加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第一阶段的“金砖国家青年论坛”上发言时说。>>>点击进入专题   

  他说,很多的中国人,巴西人,印度人,南非人和俄罗斯人都在脚踏实地的做事情。在全世界高科技领域里,印度的青年在主导着很多高科技领域的研发,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也已经走在全世界的前头,“四年前有一个公司,从零创业,用了四年时间,今天的估值七百亿美金,这样的机会只有在中国发生,在美国很难有这样的机会发生。所以我觉得金砖国家,金砖青年的精神就是一种创造的精神,去创造去逆袭,去改变,这就是我们应该具备的精神。”

  谈及未来,柏煜认为,每一个金砖国家的青年,都应该有自己的历史使命,“比如说做科研的人,应该想办法用自己的科研去改变这个世界,作为一个官员应该想办法去推动改革,让中国走得更快,让巴西走得更快,让我们的金砖国家走得更快。那作为一个商人,作为一个企业家,应该想办法通过商业让人们生活得更好,让人们能够享受到更舒适的生活,我觉得这个都是我们的使命。”

  柏煜还说,金砖国家的青年自身要建立起交流沟通的平台,这是未来五年金砖国家的青年应该多重点投入的地方。“因为先交流才能交心,最后才能交易,就是如果说上来就交易,那就变成了一种买卖,是很肤浅的。”他说。

  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