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黎明:交通物流信息互联互通对金砖合作必不可少

2014年12月15日 21: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5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国家交通物流平台专家组副组长郑黎明在互动环节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 秦陆峰)国家交通物流平台专家组副组长郑黎明在今天举行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上发言时说,实现交通物流信息的互联互通也是我们推进与金砖国家之间经济合作关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基础设施,金砖国家之间实现交通物流信息互联互通必不可少。>>>点击进入专题 

  郑黎明在发言中说,随着经济全球一体化进程不断地深化,生产的专业化、分工化不断地细化,其中还有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信息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也是我们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的一项内容。

    郑黎明说,交通基础设施体系的互联互通和交通物流信息的互联互通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他说,不要认为我们公路、港口、码头、航道、机场、铁路是交通基础设施,其中还有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信息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也是我们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的一项内容。所以互联互通对我们交通系统来讲,不仅要打造看得见的物流,也要打造看不见的信息流。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今天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引领发展 互补促进合作。

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