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银行家:金砖银行不是政治创意而是应对挑战工具

2014年12月15日 1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15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俄罗斯工业通讯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库库什金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讯 (记者 穆非 秦陆峰) “我希望,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不单是一个政治创意,而是成为我们应对挑战的真正工具。”俄罗斯工业通讯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库库什金(Vadim-Kukushkin)15日在北京出席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时如是说。>>>点击进入专题  

  库库什金说,目前,金砖国家成员国们面临着诸多共同的难题,包括贫富差距、城市化、医疗、教育等。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应致力于那些无法通过现有方式和机构解决的问题。

  他说,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可以促进成员国之间的本币结算。由此可以节省开支,增加贸易额,增强独立性,减轻对西方国家政策的依赖。

  关于不同评级机构对银行的评级问题。库库什金认为,受地缘政治局势影响,美国的评级机构认为有风险的事情并非绝对正确,这种仅对美国有利的观点不应该影响金砖国家之间的商业活动。“如果金砖国家的评级机构也能得到重视将会更加合理。”库库什金称。 

  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