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留学生:金砖国家应建基金会 促进青年人就业

2014年12月15日 18: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5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南非留华学生Andile Munyai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15日讯 (记者 秦陆峰)“金砖国家应建立一个金砖国家年轻人基金会,要鼓励和支持相关的项目,来促进整个金砖国家年轻人的就业。”南非留华学生Andile Munyai今日在参加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第一阶段的“金砖国家青年论坛”上发言时称。>>>点击进入专题  

  Andile Munyai援引国际劳动组织数据称,近期全球青年失业率几乎是达到12.6%,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数字。“我们全世界的年轻人失业可能会达到两千万,我们也希望能够加强对年轻人失业问题的解决的投入。对于年轻人来说教育技能的培养,以及相关的组织建设都很重要。”他说。

  Andile Munyai说,青年是金砖国家未来发展的关键,青年人的发展与当下事务乃至未来几代人都息息相关。“各国需要在促进青年人就业方面进行合作,每一个金砖国家都拥有其自身独特的优势。”他说。

  Andile Munyai认为,金砖国家发展银行也要支持年轻人以及年轻的企业家的发展,也要给年轻人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来促进整个金砖国家年轻人的就业。同时年轻人也有自己的使命,不仅是要去解决当前世界发生的各种问题,而且也要为了之后的子孙后代创造更广泛的光明的未来。  

  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