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留学生:金砖国家应设奖学金平台 促进青年交流

2014年12月15日 1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5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印度留华学生魏汉 (Vikash Kumar Singh) 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15日讯 (记者 秦陆峰) 印度留华学生魏汉 (Vikash Kumar Singh) 今日在参加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第一阶段的“金砖国家青年论坛”上发言时称,金砖国家应建立一个奖学金平台,使更多的青年获得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点击进入专题 

  魏汉称,虽然金砖国家成立不到十年,可是已经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随着金砖国家的经济发展与时代的变化,金砖国家人民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对方。 

  青年是新文化、新思想的主要创造者和追求者,是人类进步最不可或缺因素。金砖国家的最大特点是青年人口占全世界青年人口的40%。因此,青年的未来决定着金砖国家的未来。魏汉认为,金砖国家之间也需要建立青年之间互相交流的平台,给青年直接了解对方国家的机会。 

  “在这方面,中印双方为此作了许多努力,架构了许多沟通桥梁,如中印大学生论坛,中印发展论坛,中印商务论坛,中印合作论坛,以及中印青年代表团互相访问。”魏汉说。 

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