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大使: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是现有机制的有益补充

2014年12月15日 1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5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巴西驻华大使瓦尔德玛·卡内罗·雷昂出席论坛并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 吴菁)“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解决基础设施缺口和满足可持续发展需求方面仍面临很大融资困难,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成立将弥补这一空缺。作为银行的发起者,金砖五国将进一步深化经济和金融合作,并欢迎新成员的加入。”巴西驻华大使瓦尔德玛·卡内罗·雷昂出席今天在京举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时表示。 >>>点击进入专题

  瓦尔德玛·卡内罗·雷昂指出,金砖银行的宗旨是为成员国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资金。这既是金砖国家的发展需求,也是对现有国际机制的有益补充。初始资金规模为1000亿美元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将帮助相关国家应对短期流动性压力,推动金砖国家进一步合作,强化全球金融安全网并补充现有的国际金融安排。

  据悉,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今天在北京珠三角JW万豪酒店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引领发展 互补促进合作。

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