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尼古拉-别罗焦罗夫:金砖银行有助于国际金融体系稳定

2014年12月15日 16: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5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尼古拉-别罗焦罗夫在会上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15日讯(记者 穆非 秦陆峰)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1215日在北京举行。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尼古拉-别罗焦罗夫在会上发言时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市场不稳定因素增多,金砖国家银行的建立有助于提高国际金融系统稳定性。>>>点击进入专题

  世界经济正面临新的失衡状况,各国面临的金融风险在不断加大,暂时没有足够的条件建立能够抵御危机的公平稳定金融体系。“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负面影响仍然存在,全球治理存在制度漏洞,从提高世界金融系统稳定性和透明度的角度看,建立金砖国家银行前景可观。”他说。

  今年7月,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在巴西签署协议,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对此,尼古拉-别罗焦罗夫认为,建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决定显然是合理的,金砖国家金融领域对话符合俄罗斯经济利益,俄方对此非常满意。“与金砖国家合作伙伴的互动是俄罗斯对外政策及国际经济合作的优先方向。”他说。

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