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驻华公使:金砖国家银行要促使世界产生新的经济模式

2014年12月15日 11: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5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俄罗斯驻华公使叶甫根尼-陶米恒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15日讯 (记者 秦陆峰)“金砖国家银行是一个新的模式,金砖国家银行不仅仅要服务于金砖国家,也服务于所有的发展中国家。”俄罗斯驻华公使叶甫根尼-陶米恒今日在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上发言时如是说。>>>点击进入专题

  叶甫根尼-陶米恒说,金砖国家是一个新兴的、最蓬勃发展的、新兴的经济力量。西方国家在试图找到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当中的一些弱点,但是金砖银行的创立向全世界展示了金砖国家的生命力、团结和力量。”他说。

  与此同时,叶甫根尼-陶米恒认为,在推进金砖国家银行的发展的过程中,应该将金砖成员国的经济发展作为基础,同时将目光放到整个世界。他说:“金砖国家银行要服务于所有需要进行经济改革的国家,并促使世界产生新的经济模式。”

  金砖国家不仅仅是一个双边或者多边关系的互动平台,更是一个加速平衡世界经济秩序的政治平台。叶甫根尼-陶米恒说,无论是从地域上、政治上,还是从经济模式上、文化和历史背景,金砖五国都各有特点,但是金砖五国有应对现代社会给予的挑战、建立平等的合作发展关系的共同目标。“我坚信,在未来当中,金砖国家的合作将使我们的国家在世界舞台上发出更强有力的声音。”他说。

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