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吴晓求:电子商务冲击商场 王府井百货成博物馆

2014年04月04日 13: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经济网、韩国EDAILYEDAILY电视主办的主题为“韩中金融合作: 面向未来的创新机会”的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IFC)201443-4日在北京香格里拉嘉里中心大酒店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人民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做主题发言。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 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记者林秀敏)中国人民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在今日举行的“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上回答韩国金融研究院院长尹畅贤提问时表示,电子商务对商场生意冲击很大,中国大型商场都逐渐“不行了”。>>>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原来中国的各地人到北京来都会到王府井百货大楼去看看,去买东西,现在基本上不去了。那个地方是中国当年最著名的商业品牌,现在被电子商务一冲击,慢慢成为一个博物馆了,只是去当博物馆看看而已。”他说。

  吴晓求认为,互联网技术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人们无需担忧互联网金融的安全。“我们有一些人过份扩大了网上支付的技术的风险,有的时候把它妖魔化了,说它会遭到黑客攻击,我还说你银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也会被盗窃密码的,难道这样就否掉了信用卡和借记卡的作用吗?所以网上的技术安全,我相信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特别是备份的增加,应该说还是很安全的。”

  吴晓求指出,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的影响暂时没有电子商务对商场的冲击那么大,但是“如果我们传统金融不做改变,慢慢也会成博物馆”。

    相关新闻吴晓求:不能用传统银行的标准来监管互联网金融

    吴晓求:中国金融改革存3缺陷 需大力推进三维改革

    吴晓求:中国应建设一个接近美国模式的金融体系

    吴晓求:人民币定价中心在深沪 离岸中心不一定在香港

 

点击进入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专题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