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载善:韩国要打造满足经济需求的新金融机制

2014年04月04日 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EDAILYEDAILY电视主办的主题为“韩中金融合作: 面向未来的创新机会”的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IFC)201443-4日在北京香格里拉嘉里中心大酒店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韩国EDAILY媒体集团董事长郭载善致辞。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 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记者 林秀敏)今天,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经济传播媒体EDAILY、EDAILY-TV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IFC)”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韩中金融合作:面向未来的创新机会”。会上,韩国EDAILY媒体集团董事长郭载善在致辞中表示,在韩国新政府上台一周年之际,韩国的金融系统要打造满足经济需求的新金融机制。>>>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据介绍,2012年和2013年EDAILY集团曾在首尔举行过两届国际金融研讨会。“通过两次国际金融研讨会,我们探讨了韩国金融所面临的各种问题。”郭载善说,世界经济在2008年发生雷曼事件之后,低增长成为一个主基调,发达国家的经济不尽如人意,在世界各地各种不安因素不断增多。与此同时,美国缩小量化宽松冲击了新兴市场和发达国家的经济,各国的两极分化在加剧,青年失业、腐败等问题也在加重,这些都使未来经济发展更加困难。

  郭载善表示,韩国不仅成功克服外汇危机以及全球金融危机,也构筑了稳定的金融系统,为开拓全球系统奠定了良好基础,“去年朴槿惠总统和习近平主席高峰会晤之后,我们金融当局、银行以及保险公司也在不断谋求两国之间的合作方案。”

  “今天我们相聚一堂就是为了探讨2014年韩中金融产业所面临的各种课题。为了韩国经济的新飞跃,我们就要在两国未来合作的大方向之下,谋求共同发展的方案。我希望通过本次国际金融会议,深入探讨韩中两国之间金融市场的各种情况,提出两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希望本次会议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收益。”他表示。

点击进入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专题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