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崔守铉:中国是韩国金融公司落户最多的国家

2014年04月04日 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经济网、韩国EDAILYEDAILY电视主办的主题为“韩中金融合作: 面向未来的创新机会”的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IFC)201443-4日在北京香格里拉嘉里中心大酒店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韩国金融监督院院长崔守铉做主题发言。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 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记者 林秀敏)韩国金融监督院院长崔守铉今日在北京表示,韩国政府制定了经济革新三年计划,试图谋求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今日举行“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对于韩国方面具有深远的意义。>>>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据崔守铉介绍,最近韩国金融产业发展速度放缓,韩国金融公司为了确保新的增长动力,在积极摸索开拓国外市场。“特别是中国是韩国金融公司落户最多的国家,特别是我们两国地理临近,文化相通,经济增长潜力相近,所以中国对韩国金融产业的国际化策略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地区。”崔守铉说。

  现在全球经济正从全球金融危机中一点点恢复,以发达国家为中心呈现了恢复的势头,而曾经为世界经济主力军的新兴国家在全球金融危机过程中显现的结构性问题在制约着经济增长。崔守铉指出,当下中国正在大刀阔斧地改革,而韩国也在谋求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两国都在谋求从量到质的增长模式的转型,其成功与否将决定我们能否踏入发达经济。所以说此次此时正是经济关系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我们向国相互促进合作的重要时刻。”

  崔守铉认为,韩中两国金融合作首先要努力构建系统并共同应对危机,“我们金融当局应该通过共享监管信息等共同应对向美国缩小量化宽松等全球经济的议题。”其次,韩中两国要进一步加强民间合作,“韩中两国自贸协定签署以后,韩中的民间贸易和投资还将不断的扩大,实体领域的交流将进一步推动新的金融需求。所以两国金融公司之间的业务合作必须要创造性的应对不断增多的金融需求,同时要取长补短,共同开拓第三国市场。”

 

点击进入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专题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