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哲京:韩国老龄化现象严重 保险业走俏

2014年04月04日 11: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EDAILYEDAILY电视主办的主题为“韩中金融合作: 面向未来的创新机会”的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IFC)201443-4日在北京香格里拉嘉里中心大酒店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韩国保险研究院副院长安哲京发言。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 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记者 袁志丽)“寿险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因为它有关健康、未来养老。特别是老龄化社会到来之后,老年收入减少和退休等,对现代人来说,保险业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个部分。”韩国保险研究院副院长安哲京在“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IFC)”上如是说。>>>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安哲京指出,韩国保险业作为一个社会福利的保障制度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有助于个人和企业的风险管理,也有助于家庭的收入和支出。而且在就业方面,也起到了提供就业机会的作用。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个是经济作用,保险产业是一个长期的产业,也需要长期的投资,通过长期的投资,管理风险,而且它还有助于实体经济的稳定。

  第二个有金融的作用,保险业是金融业的一部分,对金融业的问题和资本市场的发展也是非常的重要。

  第三个作用是社会的作用,随着低出生率、老龄化的到来,保险也就在社会的保障等方面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韩国政府随着老龄化的到来,并且随着低利息时代的来临,认为保险的重要性非常大,于是在政策上比较集中在保险领域。

 

点击进入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专题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