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吴晓求:中国应建设一个接近美国模式的金融体系

2014年04月04日 1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经济网、韩国EDAILYEDAILY电视主办的主题为“韩中金融合作: 面向未来的创新机会”的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IFC)201443-4日在北京香格里拉嘉里中心大酒店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人民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做主题发言。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 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记者林秀敏)在今日举行的“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上,中国人民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在回答韩国金融研究院院长尹畅贤提问时表示,他个人主张中国要建设一个接近美国模式的金融体系。>>>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资本市场要有很大的发展,当然可能达不到美国那个程度,但是至少是接近于这样一个模式,也就是说证券化的金融资产的占比要提高。”他说。

  他认为,金融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让市场由资源配制走向风险配制,“衡量一个国家的金融体系的功能是它的配制风险的能力有多大,未来一旦出现了巨大的金融危机,它应对的这种危机的能力是怎么样的。”

  吴晓求说,十几年前,他的这个观点在中国学界是占少数派,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这个主张可能有可取之处。

 

点击进入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专题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