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在线访谈

 
代表委员破解“谁来种地”难题
农村劳动力向城市转移是社会变迁过程中的一个必然,“当前农村劳动力确实有两个问题,一是年龄偏大,二是文化程度偏低,解决农村“无... 详细>>
本期嘉宾

徐鸣,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 

蒋平安,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

时间:2015年3月10日15:00

制作:国际部 主持人:李雨婵

访谈精粹
蒋平安委员:新型职业农民是未来农业发展领路人
随着城镇化的迅速发展,农业结构加快了调整步伐,农村劳动力大量流动,农户兼业化、村庄空心化、人口老龄化等状况越发明显。未来到底谁来种地呢?蒋平安称,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是...
徐鸣:稳定职业农民队伍要提高农业经营收入
“我们分析江苏农民收入增长构成,大概52%来自于打工,另外还有17%到19%是财产性收入,来自于农业的生产经营的收入比重不高”徐鸣说,农业现代化建设过程中,要逐步提高农业经营收...
蒋平安:推进新疆农业改革 守住净土势在必行
新疆可以说是全国农产品质量最安全的区域之一,有机和绿色的农产品占到了30%以上,大家对生态环境还比较相信。新疆也可以说是一块非常好的净土,我们希望通过努力把这块净土守住。
徐鸣:破解"没人种地"难题要靠农业现代化
徐鸣表示,伴随工业化和城镇化过程的发展,青壮劳动力走向城市、走向工厂,这是社会变迁过程中的一个必然。解决农村“无人种地”问题要靠农业的现代化。
文字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