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鸣:稳定职业农民队伍要提高农业经营收入

2015年03月10日 18: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两会报道特别节目“明天谁来种地”。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记者 秦陆峰)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两会报道特别节目“明天谁来种地”时表示,要逐步提高农业经营收入的比重,以吸引更多的人来从事现代农业的建设。>>>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我们分析江苏农民收入增长构成,大概52%来自于打工,另外还有17%19%是财产性收入,来自于农业的生产经营的收入比重不高”徐鸣说,农业现代化建设过程中,要逐步提高农业经营收入的比重,这部分收入比重提高了,才会稳定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才会有更多的人来从事现代农业的建设。 

  谈及农村电商的热潮,徐鸣说,现在江苏农村涌动着一股电商热,农村普通青年在网上开淘宝店“搞的很不错”,“风声水起”。 

  “我看过一个在网上卖女同志穿的瘦身裤袜的,一个小伙子20几岁一年卖了一亿的营业额,我说你哪个大学毕业的,他们旁边的年轻人都笑了,他以前就是在网吧里玩游戏的,这两年找到了致富的路子,做得很认真,做得也很好”他说。 

  徐鸣认为,电商化是今后打通农村商品流通最后一公里的趋势,“我们省里现在决定今年安排了一千多万,凡是愿意做电商的,从事电商的,我们都免费提供培训,完全免费提供培训”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