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旭东:中韩金融合作的春天已经到来

2016年03月25日 1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片说明: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在第五届国际金融会议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记者苗苏)“第五届国际金融会议(IFC)”3月25日在北京成功举行,会议的主题是“中国金融业崛起:国际金融秩序重组”。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说,中韩两国金融合作的春天已经到来。>>>点击进入专题

  王旭东在致辞中说:“过去一年里,国际金融领域发生许多大事,人民币被纳入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已正式启动。电子商务席卷全球,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金融与网络技术的融合正在催生一种崭新的生活模式和商业模式。”他说:“2015年12月20日,《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以此为标志,中韩形成了一个总人口超过14亿的巨大共同市场。目前,中国是韩国债券最大的外国持有人,占外国投资者持有量的五分之一。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占韩国出口的四分之一。中国是韩国最大的投资对象国,目前韩国有2万多家企业在中国投资,投资的领域正在向尖端行业升级。”

  王旭东说:“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网和Edaily决定以‘中国金融业崛起:国际金融秩序重组’为主题,深入探讨中韩两国在金融领域的现状和未来合作的路径。”他说:“金融是经济的核心和血液。面对这些新变化、新气象,中韩两国金融行业的专业人士已经敏锐的意识到,中韩两国金融合作的春天已经到来。”

  第五届国际金融会议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综合媒体集团EDAILY联合主办,来自中韩两国金融和政商领域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出席了会议。中国经济网是韩国EDAILY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已经连续两次成功合作举办了第三和第四届国际金融会议。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