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诺维信亚太总裁:G20应建一个工作小组 确保可持续增长

2015年07月31日 1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图为丹麦诺维信公司亚太区总裁戴彤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 苗苏)丹麦诺维信公司亚太区总裁戴彤周五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说,G20应该建立一个工作小组,来确保可持续增长。他说,“在这个世界当中,我们也面临着很多的挑战,这些挑战也是一种机遇,这可以帮助我们打造更美好的世界,并且打造更多的可能性。”

  戴彤说:“我们希望提供一系列的建议。我们认为G20应该建立一个工作小组,来确保可持续增长。”他说:“此外,我们应该展示强有力的领导力,通过INDC来展示领导力,解决气侯变化的问题。我们也认为G20应该有一个支持计划,来将所有的技术实现投产,并且进一步利用资产的投资。所以G20可以提高他们的技术框架,对能源产业进行投资,对贸易进行投资,这样更好的利用他们的效果。”>>>点击进入专题

  以下是丹麦诺维信公司亚太区总裁戴彤发言文字实录:

  2016年中国将成为G20峰会主席国,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相关国际议程将继续被推进。G20国家既要关注多年来的核心议题如金融、贸易和基础设施投资等传统上被认为是经济增长的引擎,同时也要关注这些新的全球行动。这一过程中企业的参与必不可少,作为全球知名的生物技术公司,诺维信一直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价值观和发展的驱动力。不仅通过自身行动在企业内部和整个价值链中践行,还利用各种全球治理机制大力倡导。

  当今世面临诸多挑战,这同时也是机遇,正是这些挑战让我们不断探索更多的可能性,打造更美好的世界。我们需要齐心协力,共同寻求解决方案。G20框架面临诸多议题,我在这里强调两点:能源和农业。

  首先,我认为能源政策和相关投资应该是G20议题的重点之一。到2035年全球能源需求将增长三分之一,虽然仍主要来源于煤、石油和天然气,但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严峻挑战,各国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加速推动可持续能源的促进政策和基础设施建设,同时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和创新力度。在众多可持续能源中,利用农业废弃物生产的纤维素乙醇不仅能够大规模地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还能促进经济增长与提高能源安全度,同时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全球面临的另一个巨大挑战就是人口不断增长致使粮食与食品需求的激增。预计到2050年,全球粮食生产增加70%才能满足需求。然而,阻碍农业发展的体制性障碍依然存在,各国尤其是G20国家应该重新思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以生物肥料和生物农药为例,用生物技术克服化学肥料和化学农药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减少农副产品中农药和化肥的残留量,同时还可以大幅度改善作物品质、降低成本、提高产量。新技术的应用需要政策的支持和现有结构的调整。

  在既有框架下,农业和能源并没有很好的联系在一起。生物质转化技术将开辟极其广泛的未来应用市场,创造全新的生物经济,在这一价值链中,农业废弃物的利用被视为开发可持续能源的重要方案之一。这不仅仅是美好愿景,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G20成员,如巴西、美国、欧洲等,纤维素乙醇项目已经展开并投入商业化运行。

 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我们建议:成立专门工作组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G20国家应带头提交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自主决定贡献方案”;完善能源投资政策,激励企业的投入与创新,促进公共私营部门合作。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面临共同的挑战,也面临共同的机遇。G20平台应促进全球经济治理,其中可持续增长是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我们希望G20平台能够对此予以高度关注,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谢谢

  (发言文字由论坛组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