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施贺德:确保食品全球范围安全流动

2015年06月15日 19: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年6月15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食品安全 国际共治”。图为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 富博)“中国60%的婴幼儿奶粉依靠进口,全球50%的猪肉制品来自中国,这就需要世界各国确保食品在全球范围内安全流动。”在6月15日在京召开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上,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作出如上表示。 >>>点击进入专题 

  随着世界各经济体之间的食品贸易愈发繁荣,贸易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问题也随之受到全球瞩目。施贺德表示,中国提供了一个安全且富有营养的食品供应链,这能够帮助中国进行更多国际互动,并且确保中国食品在全球范围内安全流动。  

  目前,中国生猪存栏量占全球的50%,也就是说,50%的猪肉制品来自中国。而由于中国高品质奶粉产量不足,中国60%的婴幼儿奶粉需要进口。施贺德表示,中国目前与其他国家就食品安全领域合作密切,以确保出口食品的质量安全,而全球其他国家进口到中国的食品也需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此外,就即将于今年十月一日实施的食品安全法,施贺德表示,目前制定修订的食品安全标准已然明确,现在的任务是确保所有参与到食品生产和销售的企业都可以遵守既定标准,通力协作,保证从农场到餐桌的食品“全产业链”安全。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四大国际组织、2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监管机构嘉宾、中国政府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各部委官员以及百余名来自全球学术机构和产业界代表。 

  据悉,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和荷兰驻华大使馆协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承办。中国经济网对会议全程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直播。

  

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 

(责任编辑:王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