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丹麦企业助力中国乳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2015年06月15日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年6月15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食品安全 国际共治”。图为食品安全与产业发展对话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林秀敏)据丹麦阿拉食品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阿拉食品公司亚洲分公司总裁叶斯博-弗纳斯-柯丁在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上的介绍,该公司与中粮、蒙牛等在中国建立了一个合作平台,可以帮助中国乳业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点击进入专题

  据了解,丹麦阿拉食品公司诞生于1818年丹麦和瑞典奶农的一个合作项目,目前有100个奶农加入到该公司的运营中。去年丹麦女王将该公司钦定为皇家奶产品供应商。叶斯博说,对产品的高质量要求是该公司100多年运营历史的成功秘诀。现在欧洲牛奶供应过量,中国对于欧洲乳业是一个大市场,为此,阿拉公司基于过去多年经验,与中国企业合作,欲在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同时,将中国乳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目前该合作项目已经开展了三年,得到了中国政府和丹麦政府的共同支持,建立了中国—丹麦乳制品技术中心。叶斯博特别指出,中国—丹麦乳制品技术中心的一项研究是给中国的奶农提供更创新、更先进的技术,使企业可以对牛奶进行充分的筛选,检测乳制品是否质量合格。

  他还指出,法制也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方面,“我们相信通过《食品安全法》的实施,通过我们紧密的合作,我们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益处”。

  据了解,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和荷兰驻华大使馆协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具体承办。中国经济网对会议全程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直播。

  

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