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邱肇祥:中国食品安全状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2015年06月15日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年6月15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食品安全 国际共治”。图为荷兰皇家菲仕兰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邱肇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林秀敏)荷兰皇家菲仕兰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邱肇祥在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上表示,中国政府的努力使中国食品安全状况在两三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邱肇祥说,从生产的源头如牧场到百姓的餐桌,中国监管者从各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将整个产业升级再造,食品安全的提升速度远超欧美国家过去10年甚至20年的发展水平。

  荷兰是第二大农业输出国,仅次于美国,它的领土只有北京的2.5倍,荷兰的农业却在世界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邱肇祥认为,是创新和食品安全铸就了荷兰农业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荷兰农业模式独特,有铁三角、金三角等商业合作组织去把关食品安全,整个产业链的可追溯保证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这为荷兰食品行业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印象。

  邱肇祥说,荷兰皇家菲仕兰将产品的质量和安全作为核心竞争力。作为全球的五大乳业,他们的食品安全可追溯到自己的牛、自己的牧场、自己的工厂到自己的产品,甚至所有的消费者。此外,他们也很重视创新。

  据了解,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和荷兰驻华大使馆协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具体承办。中国经济网对会议全程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直播。

  

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