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尔纳多:企业应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发挥主要作用

2015年06月15日 1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年6月15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食品安全 国际共治”。图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贸易能力建设司司长贝尔纳多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林秀敏)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贸易能力建设司司长贝尔纳多在今天举行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上发言称,企业必须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发挥主要作用,同时公共和私营部门协同合作,消费者也应参与其中,才能够增强食品安全行动。 >>>点击进入专题

  贝尔纳多指出,在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中,政府建立了一些框架,制定了一些政策,但更重要的应该是了解企业行为,只有将这些框架和政策与企业密切连接,不断强化其运营的标准和系统,才能更好保障食品安全。

  贝尔纳多认为,食品安全事无巨细,必须严密把关。比如肉制品的生产,每个阶段都有制定相应的合适的标准和监管条例。无论是强制标准,还是企业自己的标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都应细致到食品生产消费的每个阶段。 

  此外,他还指出,协同合作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包括企业、监管部门和作业中心等。现在各家公司自己的标准在不断增加,有关部门需要关注公司标准化的过程,并从中进行协调。

  据了解,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和荷兰驻华大使馆协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具体承办。中国经济网对会议全程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直播。

 

  

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