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平:中国食品产业正处于一个重要的机遇期

2015年06月15日 14: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年6月15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食品安全 国际共治”。图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监管一司副司长王平。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林秀敏)在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监管一司副司长王平在发言中指出,当前中国食品产业快速发展,正处于一个重要的机遇期。>>>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拥有13亿人口,既要满足供应又要保证安全,中国食品产业担负的任务十分艰巨。王平说,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十分迅速。如今食品产业已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之一,同时也是涉及到民生的基础性产业。

  对于食品安全工作,中国政府一直高度关注。王平说,2013年国家食药总局成立以后,按照国务院的部署,采取了一系列的专项整治措施,推动和积极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建设,与各个部委和各地的政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了一系列的食品专项治理行动。通过政府、社会媒体、相关的协会组织,加上企业的诚信自律和主体责任,目前我国食品安全状况已经形成了稳中向好的形势。

  “当前,我国食品产业快速发展,可以说是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这期间存在着机遇,可以说也面临着挑战,面临着我们相关的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一系列的挑战。所以,在当前按照中央的部署,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对于保障和促进我们食品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平说。

  据了解,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和荷兰驻华大使馆协办,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具体承办。中国经济网对会议全程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直播。

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