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尔至光州高铁三月开通 行程将缩短至1.5小时

2015年01月17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吴菁)据韩联社消息,韩国铁道设施公团(Korea Rail Network Authority)周五宣布,首尔至光州的高铁(Korea Train Express,以下简称KTX) 预计三月开通,行程将由现行的3小时缩短至93分钟。

  该高铁线于2009年投产,总耗资约为8.39万亿韩元(约合77.9亿美元)。车辆采用改装过的腿部空间更大、配有电源插座的KTX-Sancheon列车。

  光州位于首尔以南330公里,全程票价为4.7万韩元。随着KTX西南线的开通以及行程的缩短,车次安排将由现行的40辆/日增加至60辆/日。此外,位于益山、井邑的高铁站也已竣工。

  韩国铁道设施公团还透露,KTX西南线的二期公程已经动工,将延伸至首尔410公里外的南部港口城市木浦。

  据悉,从2004年,韩国陆续开通了连接首尔与东南部地区的KTX运营线路,包括全国最大港口釜山、大邱和蔚山。车辆采用了法国的TGV技术,最高时速可达300公里,标志着韩国铁路复兴的开始。KTX的建设已经成为韩国最大的工程项目之一,其强大的竞争力弥补了过去几十年铁路运输落后于其他运输方式的空白。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