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钟章队:中国高铁有三个独特优势

2014年03月11日 16: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钟章队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袁志丽)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钟章队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4两会特别节目表示,中国高铁在集成创新、高铁人才、组织架构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和特色。>>>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最近一年里,中国高铁的一大亮点就是李克强总理出访时多次不余遗力地为它进行推销。土耳其高铁项目的完工,也为中国高铁“走出去”交出了第一份成绩单。在谈到中国高铁的优势时,钟章队表示,中国高铁是踩在巨人的肩膀往上爬的,经过20多年的研究,吸收了先进的经验,也摸索出自己的道路,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和优势:

  首先在集成创新方面有很多优势。经过这几年的摸索,高铁的建造技术、构造技术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和创新。

  第二个优势,通过大量的研究和大规模的建设,现在已经造就了一大批高铁人才,这是任何其它国家都不具备的一个优势,中国可以输出大量的人才为其他国家服务。

  第三个是组织架构优势非常明显。有了组织架构优势,高铁就具有很强的优越性,包括一些固定设备、一些工程材料,这方面中国高铁的优势体现得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