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拟先从西部建高铁 中日法将展开竞争

2014年07月09日 14: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9日讯(记者 秦陆峰)据共同社消息,印度铁道部长高达8日表示印度将尽快建设高铁,且铁路系统将对外资开放。 

  高达当天在联邦议会提交2014-15财年铁路预算时说,印度在本财年将投入约110亿美元进行铁路系统建设改造,吸引大约10亿美元的私人资金,并建议政府同意吸收外资。 

  高达表示,印度计划在本国修建7条高速铁路,并将优先建设连接西部古吉拉特邦主要城市阿默达巴德和孟买之间的路线。莫迪政府5月上台后承诺将用高铁连结主要城市。 

  针对印度的高铁计划,日本政府和企业力争能出口新干线,中国和法国也表示希望获得订单。据悉,日本有关部门在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的支援下已于今年1月开始对“阿默达巴德-孟买”路段进行可行性调查。今后各国的竞争或将趋于激烈。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