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强:高铁对环境的影响是可控的

2014年03月11日 1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黄强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袁志丽)“高铁的发展过程中对环境保护是非常关注的,对环境的影响也是可控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黄强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4两会特别节目时如是说。>>>点击进入专题

  京沈高铁在历时五年、写了四份环保报告后,不久之前才获批,这不仅影响到工程建设进度,也掀起了舆论对于高铁带来的噪音、震动和电磁辐射的讨论。在回应“如何实现高铁的绿色安全”这一问题时,黄强表示,高铁的发展过程中对环境保护是非常关注的,对环境的影响也是有控制指标的,是可以控制在一定水平里的。

  黄强说,在高铁运行的周边,大家都能够感觉到高铁有很优良的品质,对周边的影响没有有线列车大。黄强表示,在高铁上还有各种各样的措施来应对对环境产生的影响,譬如说声屏障之类的东西,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电磁辐射的影响也是在很近的距离里就能衰减到很低,“这个大家可以放心,不应该有任何问题。”黄强说。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