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世界好声音”系列(8)
英属马恩岛官员:中国已迅速与国际接轨

2014年10月04日 0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世界好声音”系列 

  (1)韩国专家5字概括中国经济印象:近 大 快 畏 深  

  (2)阿盟官员:中国像长姐 携手兄弟姐妹共同致富  

  (3)瑞士经理人:中国也是全球环保“领头羊”  

  (4)俄驻沈阳总领事:中国元素指引着全球文明发展的道路  

  (5)日本在华企业家:没有因"老外"身份而感到疏远  

  (6)俄驻穗总领事:今天的"中国制造"意味着价优质好  

  (7)美国达拉斯市长:中美两国能够手挽手和平崛起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4日讯(记者 秦陆峰 勾雅文)马恩岛经济发展部特别项目主管Steven Beevers与ILS集团首席执行官Chris Eaton近日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他们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对外投资步伐加快,马恩岛愿意凭借自身特殊优势,帮助中国企业开拓欧洲市场。

   

  马恩岛经济发展部特别项目主管Steven Beevers。(资料图) 

  中国已经迅速与国际接轨 

  谈到中国近年的发展变化,Steven Beevers 说,中国已经迅速与国际接轨,中国的变化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中国这3年的发展来看,我相信这个人口最多的国家在全球经济上的地位会不断提高,潜力无限。”他说。据悉,3年前,Steven Beevers第一次到访中国,迄今为止,他共来过中国约10次。

  Chris Eaton说,过去20年,中国的成绩有目共睹,不仅国民财富增加,生活水平也有很大提高。他已经到过中国近20次。不仅是北京和上海,中国的其它城市也在飞速发展。

  ILS集团自2007年进入这里以来,中国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说:“中国市场魅力在于其规模大、需求多,吸引着众多国际品牌,ILS集团要朝着高端产品发展才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马恩岛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投资海外 

  对于中国对外经贸关系的发展,Steven Beevers 说,前些年,中国出台了很多优惠措施,吸引外国资本,对外投资则相对较少。近年来,中国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与英国、马恩岛及欧洲其它地区的商贸往来越来越频繁,合作机会越来越多。同时,中国对欧洲市场愈发重视,有很多中国企业已经或有兴趣投资欧洲。

  马恩岛是一个自治的英国皇家属地,地处爱尔兰海中部,马恩岛马恩岛服务业发达,既是国际金融中心,同时又是世界上一个具有良好声誉的离岸注册地。很多的中国企业凭借马恩岛的门户优势进入英国或欧洲,据Steven Beevers介绍,2013年,马恩岛迎来首家中国企业,现在该企业已经成功进入欧洲市场;另外还有多家中国企业通过马恩岛的公司架构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马恩岛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进军欧洲市场,同时也积极推动马恩岛企业到中国投资。”Steven Beevers说,不久的将来,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有望允许更多的资本自由地流通到海外, 这将推动游艇、私人飞机等昂贵资产交易,也有助于提升企业或个人去英国投资的意愿。

  近年来,中国的金融、私人飞机、游艇等“富人”行业发展迅速,对此,Steven Beevers说,马恩岛的金融服务业在世界上最富盛名,马恩岛可凭借自身的专业服务为中国企业或个人提供财富管理和游艇、飞机注册等特殊资产服务。

  Chris Eaton说,中国高净资产人群对他们的财务规划要求更多样,资本国际化也越来越受青睐。随着越来越多的本土金融产品在中国发展起来,该公司将致力于满足中国个人及中介机构对离岸服务的巨大需求。据悉,今年3月,ILS旗下ILS亚洲和标准财富签署协议,为中国市场提供海外信托之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