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玉琴:古巴哈瓦那雪茄犹如茅台 别指望降价

2014年07月24日 14: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23日,中国驻古巴前大使刘玉琴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电视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记者 袁志丽)“就跟我们的茅台酒似的,你离开了茅台那个地方,同样的配方产不出茅台的味,哈瓦那雪茄也同样如此,我觉得你想要便宜的话,你就抽其它的,但是哈瓦那雪茄,我想它的价格还会比较高。”中国驻古巴前大使刘玉琴在回应古巴雪茄将来是否会降价时如此表示。>>>进入访谈专题

  一提到古巴,中国消费者首先想到的是雪茄。很多人偶尔会去买一支收藏或者自己享受,在提到古巴雪茄以后是否会降价时,刘玉琴说:“可能中国消费者期盼着雪茄能够降价,我说句让你们扫兴的话,我觉得可能这种期待不会太有结果”。

  刘玉琴介绍,很多国家都在产雪茄,但是最有名的是古巴雪茄。而古巴最好的雪茄是古巴哈瓦那雪茄,这是世界闻名的牌子,它产自哈瓦那西部的一个省。从烟草的种植、采摘、晾晒,到烟叶的加工和雪茄的卷制,哈瓦那雪茄已经形成了一整套严格有序的生产流程。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产出这么高质量的烟,高质量的雪茄产量并不太多。“这种雪茄就是一种高档产品,烟农照顾烟草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刘玉琴描述到。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古巴雪茄以其醇香浓厚享誉世界,古巴人经常骄傲地表示,世界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生产出能与古巴雪茄相媲美的雪茄烟。2013年尽管受到世界经济危机和希腊、西班牙等部分国家限制烟草的影响,古巴雪茄全球销售收入仍达到4.47亿美元,比2012年同比增长8%,特别是在新兴国家市场。

    相关访谈: 

    张国宝:出口1个核电站=出口100万辆桑塔纳

     专家谈习近平拉美之行:为拉美插翅膀 与中国比翼齐飞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