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赢创集团董事长:中产阶级增加对粮食安全提出挑战

2014年03月22日 2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于2014年3月22-2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赢创工业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英凯师博士。中国经济网刘潇潇 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记者 林秀敏)赢创工业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英凯师博士在今天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指出,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中产阶级不断增加,这对粮食安全提出新的挑战,即人们对肉类产品的需求增加。进入直播专题>>>

  英凯师博士说,新兴市场经历了快速的发展,这也使得数千万人的生活水准大幅度的提高,“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增长速度,到2050年全球的资源消费总量就会是现在的3倍,这就意味着食品需求量将增加约70%,而肉类产品的需求量增加27%。这两个数据,体现了动物蛋白消费量与收入增长和城市化之间的直接联系”。

  他指出,虽然中国在粮食种植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和进步,但是一些挑战仍然存在,“中国不仅需要应对人口增长所带来的粮食安全问题,还需要寻找一些提供安全和健康食品的方法,来应对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

  “接下来的几十年里面,我们需要应对的一个新的挑战就是在有限的自然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产出。”英凯师博士介绍说,赢创工业集团生产的动物饲料用氨基可以减少动物对饲料的需求,提升饲料的转换效率,并减少牲畜产出的二氧化碳的排放。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