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粮总裁于旭波:对全球的粮食供应持乐观态度

2014年03月22日 1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于2014年3月22-2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旭波。中国经济网刘潇潇 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记者 林秀敏)关于粮食安全,今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旭波表示,对全球的粮食供应持乐观态度。进入直播专题>>>

  于旭波在发言中说,中国占据世界60%的人口,只有世界上三分之一的耕地,所以除了不断提高粮食产量,通过科技的方法来保障产量、提高营养,还需要从国外进口粮食,来确保中国的粮食安全。“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城镇化的加速,所以我们看到中国的粮食结构在发生变化,有更多的乳制品、肉类、还有蛋白质的摄入,如果我们只是靠自给自足,那么会对中国的资源和环境造成巨大的压力。”他说。

  于旭波对全球的粮食安全情况、全球的粮食供应持乐观态度。此外,他指出,在南美、非洲、黑海地区有大量的种植潜力,“随着价格的上涨,从2007年到现在处于一个上升的趋势,对于市场也是有帮助的,极大地推动了农户去进行投资,公司在研发方面进行投资。我想这也对于全球的供应来说,也是一个有利的消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