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杜邦董事长称赞中国《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

2014年03月22日 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于2014年3月22-2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杜邦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柯爱伦。中国经济网刘潇潇 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记者 林秀敏)今天,杜邦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柯爱伦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言表示,最近中国农业部发布了《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为新产品的标准化注册程序提供了支持,它为中国所有的种子公司提供了平等的机会,也为知识产权的保护提供了进一步的依据,也为公司获得长期的科研投资,为农户投资提供更多的价值获得了保障。进入直播专题>>>

  以下是柯爱伦发言文字实录全文:

  首先我要祝贺中国连续十年粮食增产,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实现粮食安全方面的一个重大举措。在中国政府的政策、技术,在各个方面都做了很多的努力,包括在灾难控制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中国是世界农业大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也是粮食消费量最大的国家,中国为了确保自身的粮食安全方面有重大的利益。中国一直以来,在增加单产、保障粮食安全做了很多的努力,特别是要保护农田。最近农业部发布了《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为新产品的标准化注册程序提供了支持,为中国所有的种子公司提供了平等的机会,也为知识产权的保护提供了进一步的依据,也为公司获得长期的科研投资,为农户投资提供更多的价值获得了保障。

  杜邦每年进行研发方面的投资有20亿美元,我们把努力放在许多的方面,因为粮食方面的问题是非常广泛的,为育出良种,包括找到新的方法。因为我们知道自然母亲它有很多的创造性,所以我们必须找到更多的去保护产量、以及存储量的方法,并且从粮食当中获得更多的营养。还有货架上所能够存放的时间,现在对于中国来说,这个粮食在货架的重量非常重要,还有粮食包装和安全的问题,还有尽早发现在粮食包装上的问题,包括在源头上解决问题,才能更好的解决食品安全的问题。另外减少产后损失也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些领域我们做了很大的工作,我想袁教授说了很多,我很荣幸能够跟他在这里一道发言,因为我知道他非常多的重大贡献。随着人口的增加,到2050年,必须实现粮食产量的翻番,而绝大多数的获益不是来自于大规模的生产,而是由小农户产生的这样一些产量的增加,因为他们现在是粮食安全方面的网络上面一个很重要的环节。

  那么在种子行业、粮食保护这样的一些行业,以及在食品、营养和健康方面,我们投入了很多的资源去进行研发。我们不仅帮助去建立一些政策,同时也在开发新的技术,我相信这使得我们能够有更为强大的未来。我们也在不断努力,使得我们在这个产业链当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我们看到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的进展,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解决这些问题的核心是在于行业有能力去利用科学技术,我们应该都能够愿意为这个最为强大的粮食安全的未来去投资,我很高兴能够参与这样的一个讨论。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