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于尔根·费琛:预计2014年欧元区经济增长1.5%

2014年03月22日 13: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于2014年3月22-2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德意志银行联席首席执行官于尔根·费琛发言。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 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记者 秦陆峰)德意志银行联席首席执行官尔根·费琛22日表示,2014年欧元区经济可能增长1.5%,与美国之间有较大的增速差距。进入专题>>>>

  费琛是在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费琛说,2014年欧元区经济可能会有1.5%的增长,低于美国的水平。欧洲与美国之间有较大的增速差距,因为,欧洲在口结构的、过去五年的遗留问题的解投资和融资等方面跟美国是有比较大的反差。

  费琛还说,欧元区银行联盟已经达成协议,银行业联盟是过去几十年来在欧元区发生最重要的事情,银行联盟将解决欧元区很大一部分的企业的融资问题,这个问题已经困扰欧洲多年。对欧洲经济的可持续增长提供非常健康的支持。“它能够来推动金融市场强劲可持续增长的前提,对于欧元区也会非常重要,能够来提供融资,我们知道长期的增长跟融资的可获性紧密相关。”他说。

  根据银行联盟达成的协议,到今年11月,在经过一个银行资产的审核之后,欧洲央行将对欧元区28个最大的银行实行实质性的监管和控制。

  费琛还表示,欧元区还需要信心的改革,需要经历政治改革和政治辩论的过程,没有这种政治和社会的改革,欧元区就很难和世界其他地区经济体进行竞争。

  对于乌克兰局势,费琛认为,乌克兰对于欧盟或者欧元区经济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但是要担心的它的溢出效应,这可能会对欧洲的金融带来扰动,“如果有一个螺旋的升级的态势的话,应该说在整个过程当中,没有一个经济体可以独善其身”他说。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