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延云:食品是个良心行业 没良心的要重罚

2014年03月09日 11: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袁志丽)“其实食品行业是一个良心的行业,没有良心就没有道德,一定要用重的处罚,谁要有了问题以后,罚到他倾家荡产”。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千喜鹤集团董事长刘延云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4两会特别节目时如是说。[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千喜鹤集团董事长刘延云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中国经济网记者闫微微 摄 

  食品安全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在提到如何让老百姓吃的放心时,刘延云表示,其实食品行业真是一个良心的行业,没有良心就没有道德,要加大对行业人员的严格的管控,就像习总书记、克强总理讲的,一定要用重的处罚,谁要有了问题以后,罚到他倾家荡产,一定要通过罚来警醒一大帮人,让所有人高度重视。健康是关乎人命关天的大事。

  刘延云认为,在食品安全这个环节里边原材料是最最关键的,假如原材料不合格,制作再精细,对人身体也是有害的。其次是对员工细节的把控,需要人盯人的严防死守,要求质监员全流程的监督把关。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