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延云:发现了不合格食品 一定要举报

2014年03月09日 11: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千喜鹤集团董事长刘延云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中国经济网记者闫微微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林秀敏)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千喜鹤集团董事长刘延云3月8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4两会特别节目,就食品安全话题与网民交流。他建议,加大鼓励消费者们参与到食品安全共治的过程当中,发现了不合格的食品,一定要举报。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刘延云认为,食品安全应该分为两段,前一段是种植阶段,后一段是流通加工上餐桌阶段,“首先在种植上不能用对人身体有害的农药;再一个是土壤,重金属含量不能超标;之后就是流通环节,不能掺假注水,制作过程要按照对人有益的制作流程来制作。”

  为了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刘延云提议,应该让更多的消费者参与监督食品安全。“假如我们发现了不合格的食品,一定要举报,要把这个问题纠出来,否则它伤害了我们,还要伤害其他人。”刘延云认为,社会共治包括:第一,企业要做一个有良心有道德的企业;第二,政府监管要到位;第三,消费者发现问题要敢于举报。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