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延云:大众对转基因食品的担忧主要是心理压力

2014年03月09日 13: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千喜鹤集团董事长刘延云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中国经济网记者闫微微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林秀敏)“只要政府说允许投放市场的,我们就不用特别介意,肯定是通过考量的。”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千喜鹤集团董事长刘延云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对转基因食品发表看法称。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刘延云说,百姓要相信政府,“政府说可以吃的东西我们可以大胆的吃,因为我是做食品的,我对吃是非常讲究的,什么东西吃什么东西不吃,非常挑剔的。我在农业组,组里有好多大专家,还有院士,大家都在讨论转基因食品。现在转基因的东西不是特别多,只要政府说允许投放市场的,我们就不用特别介意,肯定是通过考量的。”

  刘延云认为,大众对转基因食品的担忧主要是心理压力。目前,我国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很大,“包括习总书记都有专门的指示,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讲的也是非常斩钉截铁。我觉得国家的食品安全还是真的要联防联动,要整个动员起来,包括我们的新闻媒体,从政府的监管到企业,必须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他说。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