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MF下调亚洲经济增速预期 将中国增速调降至8%

2013年04月17日 13: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张美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周二发表了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下调了2013年亚洲经济增长预期,报告中称该地区面临较大风险,不过在强劲的出口和宽松货币政策的帮助下,预计今年亚洲经济增速将超过去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亚洲经济将增长5.7%左右,低于去年10月份时预计的5.8%。该地区去年经济整体增长5.3%,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对亚洲出口需求造成冲击,去年下半年亚洲经济大幅放缓。该组织同时调降了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估,将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从去年10月份预计的8.2%下调至8.0%,不过这一增幅仍高于去年的增幅。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放缓至7.7%,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7.9%。

    IMF在报告中称,亚洲经济仍面临重大风险。并警告称,全球经济再次放缓将给亚洲出口依赖型经济体造成严重拖累,并抑制投资和就业。不过,报告也指出宽松的货币政策乃至某种情况下的积极财政政策、宽松的金融环境以及充满弹性的就业市场,均将给私营部门需求提供支撑。

    IMF对日本通过超宽松货币政策扶持经济的大胆做法表示欢迎,称日圆下跌可能会加剧日本和贸易对手之间的竞争,和日本有供应关系的国家将因此受益。预计日本经济今年增长1.6%,低于2012年的2.0%,但高于IMF去年10月份给出的预期。IMF预计2013年印度GDP增长5.7%,去年10月份给出的预期是6.0%。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