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评级机构:印度2015-16年GDP增速将达7.7%

2015年04月29日 13: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王苏) 印度评级机构India Ratings and Research日前预测,受印度国内私人消费需求进一步回升推动,印度2015-16财年GDP增速将达7.7%。

  India Ratings and Research是权威信用评级公司惠誉国际旗下的印度评级机构,该机构预测2015-16财年印度国内消费需求有望增长8.1%,而2014-15和2013-14财年的消费需求增速仅为7.1%和6.2%。

  该评级机构表示,“通胀和通胀预期的显著放缓将有助于提振消费者情绪--尽管是以循序渐进的方式。私人消费需求对GDP的贡献率可达60%”。并称,“投资和政府支出可以为消费主导的经济增长提供有力的支撑”。

  此外,印度政府将注意力投向制造业,推出“印度制造”计划,并力争改善“经商便利度”,以及成功拍卖一批煤矿都可能将2015-16财年工业增速推高至6.5%。

  India Ratings and Research表示,当前财年的批发物价指数WPI和消费价格指数CPI将分别放缓至2.4%和5.6%。并预计,印度央行将在2015-16财年年底的时候再次降息50基点。此前,为刺激经济增长,同时预防通胀率出现过快的放缓迹象,印度央行分别在今年1月15日和3月4日两次将回购利率各下调25个基点。

  该评级机构认为,尽管上个月的非季节性降雨和年内少于正常年份的季风可能会加剧食品通胀的风险,但大宗商品和原油价格维持在低位,加上粮食最低支持价格的低增长等诸多因素,将有助于通胀水平保持在应有的轨迹。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